泰、港业者签大米贸易MOU 涉及15万吨订单

0

泰国中华网4月6日报道 泰国大米贸易公会与香港7家公司于6日在曼谷签署大米贸易合作备忘录(MOU),根据协议,未来泰国大米出口香港市场量将增加到20万吨,并预计在未来1、2年内达到30万吨。

商业部长阿披乐蒂见证了当天的备忘录签字仪式。她接受采访时表示,7家公司向泰国下了15万吨的大米订单,涉及交易额将达到1亿2000万铢,这是双方将扩大双边贸易的最好证明。今年,商业部计划对相关出口大米不低于20万吨,并计划在未来2、3年内达到30万吨。

她表示,今年泰国大米出口的增长目标仍然定位于9%-9.5%,但仍然低于去年的10%,原因有多方面的,其中旱灾导致产量下降也是重要原因。未来政府将加强与民间的合作,由民企负责生产、加工,政府则通过各种渠道,为企业寻求市场,以达成全年出口目标。

她还表示,泰国还将转变开拓市场方式,以高品质的大米,加大对相关、新加坡、中国以及东盟国家等亚洲市场的开发。另外,美国市场的消费能力也在逐步提升。她也承认,目前泰国政府粮仓里积存了1200万吨的大米,使得大米价格很难提升,但商业部将加快困村大米的清仓分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