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通过总计150亿铢的蔗农补贴计划

0

泰国中华网5月11日讯    泰内阁通过总计150亿铢的蔗农定向补贴措施,每吨补贴160铢。

泰工业部长安查伽透露称,5月10日内阁例行会议上通过了由砂糖和甘蔗基金向15/16甘蔗收割季蔗农定向,每吨补贴160铢。以舒缓因干旱而处境艰难的蔗农。

补贴执行将由砂糖和甘蔗基金向农合社银行借贷发放补贴所需的资金。按照15/16甘蔗收割全国甘蔗产量9400万吨算,此次补贴将需要150亿铢资金。

去年21月1日内阁会议通过的15/16季度全国甘蔗官方提供的2个指导价分别是773铢/吨和880铢/吨,含糖量在10 c.c.s。而目前蔗农每吨甘蔗的成本是1126.66铢。因此,蔗农处境非常艰难。

另外,甘蔗产业发展5点建议也得到了内阁审议通过。即,1,重新修订砂糖和甘蔗法案以及在其他产业和产品运用有关限制条例。2,增加甘蔗和砂糖产量。3,就标准甘蔗和砂糖成本作出规定,以及工艺标准。4,保障甘蔗和砂糖基金的稳定性。5,成立甘蔗和砂糖发展研究院以及下游产业。

总之,泰内阁通过总计150亿铢的蔗农定向补贴措施,每吨补贴16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