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中国来泰自驾游车辆将只能在入境口岸区域活动

0

泰国中华网5月29日讯   6月28日起,中国自驾游泰国将不在畅通无阻。入境泰“蓝牌”车将被限制在口岸所属府。

交通部副部长恩信随同交通部常务副次长德伦一同组织召开清莱政府工作汇报会议,在听取有关各方汇报的工作和所面临的困难后,还视察了清莱客运站和清孔货运调度中心。

会后,恩信就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在泰国境内频发的 “蓝牌车”(—中国自驾车的统称)交通事故做出新指示,要求陆云厅和海关厅联合行动解决目前双方存在的执行条例冲突的问题。

他补充说,必须在今年6月28日前彻底解决“蓝牌车”问题,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对入境泰国车辆实施限行范围,即从那个口岸入境,就只能在口岸所属府内使用。同时除了需要办理泰国临时驾照和车牌外,还需要购买第三方保险。

据悉目前陆运厅和海关局在处理入境车辆时,都是独立参照各自所依据的法律条例。因此,存在部分条款冲突,这也给双方执行过程带来较大难度。接下来双方必须解决找到解决的方案。而中国车主在泰自驾游期间频出问题,也给泰国车主带来了很多苦恼。此次,调整也并不具有针对性,但中国自驾车问题的确很突出。

总之,6月28日起,中国自驾游泰国将不在畅通无阻。入境泰“蓝牌”车将被限制在口岸所属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