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报告:今年上半年泰国腐败状况恶化

0

泰国中华网7月12日讯 机构报告称,作为评估政府公信力之一的—腐败指数正在下滑。特别是在政府加快采购进度后,腐败问题正在桌下滋生。

泰国商大释出的2016年上半年泰国腐败指数调研报告结果显示,作为政府公信力之一的“腐败指数”较2015年12月的数据相比出现了下滑。该份调研抽取了来自全国系统内公务员、个体经营者以及普通大众等三类共计2400份有效问卷,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腐败指数约为53分(满分为100分)。

这一结果和去年底所做的同类型问卷调查结果的55分相差了2分。其中,腐败严重程度评分也从较前一份报告的52分下降到了今年6月份的48分。反腐败工作方面的评分也从去年的56分降到了今年6月份的53分。

民众对于政府加大财政支出力度以及政府公务采购支出可能会重新激发腐败问题回头。因为政府在打击和治理反腐败问题上的态度和立场可能会出现松动。为了刺激经济加快投资进展,政府可能放松对腐败问题监管的力度。

为了拿到政府项目和签字,很多企业不得不向公务员或是政客进行贿赂。预计企业每年将用于贿赂的资金在600到1800亿铢之间。而腐败问题也让经济蒙受了损失,预计GDP因此下滑0.42-1.3%。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如果政府想要让泰国腐败问题在未来5年内消失,那政府必须利用国际透明组织的NEW-S-CURVE系统来对泰国腐败问题进行监管。

据悉,泰国去年得分仅有38分,而国际透明组织要求的最低分数是50分(满分为100分。)但不管怎样,在巴育政府接管政府工作的2年多时间里,泰国腐败问题还是得到了很大改善。至少公务人员多少还是建立起了一点腐败的道德意识和良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