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外国投资者眼里泰铢就是用来避险的

0

泰国中华网8月24日讯    泰国央行行长否认,泰铢是本地区升值幅度最大的货币。认为,避险投资可能是近期热钱流入的一个原因。

面对泰铢当前的走势,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认为,从年初至今泰铢累计升值4%,但绝对不是本地区最高的那一家。本地区内其他主要贸易竞争国汇率变化具体是,马来西亚林吉特同比升值9%,南韩元升值5.8%,新加坡元升值5.2%,越南盾升值1.9%。所以泰铢升值幅度也只能算是中间水平。

对于泰铢走强导致商品出口压力加大,他认为,问题不在于泰铢过度升值,而是美元走软。因为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推迟加息预期提高,再加上当前泰铢具有很好的避险能力,因此,大量热钱流入。

但从央行跟踪的热钱流向看,并没有发现投机的情况。大多数资金都流向了债券市场,因为泰国拥有比较充裕的外汇储备额以及对外国际关系稳定,因此,热钱看中泰国避险的优势。

但不管怎样,相信全球资本市场的活动在让泰铢快速升值的同时,也会有可能会出现贬值的可能。所以企业必须做好防御准备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风险。

至于下半年经济走势,他简单的说会“变”。泰国经济就好比一部汽车,前行的路上可能会遇到多种复杂的路况条件。而这些都是外部因素并非来自汽车本省。但不代表这些高风险因素会降低。

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可能对汽车发动机慢效率不太满意,由于发动机内部结构性问题的限制,再加上过去以来都没有切实有效的进行长远考虑进行改变。所以遇到突发问题时需要的修复时间就会相对长一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