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难以扭转年出口4连降局面

0

泰国中华网8月30日讯    泰国船舶出口商理事会认为,泰国出口连续4年负增长的局面难以扭转。如果今年余下5个月内月均出口额能保持在175亿美元的话,年出口降幅有希望控制在2%的范围内。

该理事会主席诺蓬说,7月份出口174.15亿美元,同比下滑4.43%的结果非常令人意外。按照往年的情况看,每年进入第三季度后出口一般都能保持正增长。出口意外的结果超出了预期。

如果7月份出口中除去8.41亿美元黄金出口的话,该月出口下滑幅度则是多大8.3%。而今年前7个月泰国累计出口总值1225.53亿美元,如果除去黄金和帮助日本翻新武器出口外,今年前7个月泰国出口累计下滑5.5%。

根据该理事会一直跟踪的数据看,今年出口继续放缓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泰铢走强有很大关系。就目前的情况看,泰国出口连续4年下滑的结果难以改变。当然如果不想让今年出口下滑幅度超过2%,那就必须保障未来5个月内,月均出口总值不低于175亿美元。

另外,建议政府加强泰国国内寨卡病毒的防御和监控,因为泰国处在该病毒的观察国名单中。如果出现该病毒疫情将会增加出口成本。因为每个集装箱的杀毒成本就是上千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