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启动法律修改行动 并严惩客船沉没肇事人

0

泰国中华网9月21日讯    针对大城府客船沉没造成多位乘客伤亡事件,泰交通部表示将会加快修订新的客船安全条例,比如增加对客船船主因违规造成损失的处罚力度。

纵观在泰国发生的各种交通安全事故后续处罚案例可以看出,泰国法律在处罚肇事人时力度都不是很大,特别是有多人伤亡的案例。但究其原因除了泰国执法人员从轻判罚的意识心态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泰国法律惩处力度强度有限。也就是难以起到真正的震慑力。

以近期发生在大城府客船沉没一事来看,按照泰国港务局有关法律法规,肇事人将可能面临最长6个月监禁或是最高1万泰铢的罚款,或者两项并罚。但作为以佛教为主的泰国也并未因为处罚偏弱的法律法规而频繁出现类似的案件,总的情况还是比较好。这也就是为什么偶尔出现交通违规个案都能上全国各大新闻头条。

但不管怎样,交通部部长阿空表示,对遇难和受访家属表示难过,同时已经责令港务局尽快调查此案,并向公众说明事故真实的原因。调查过程将分为2阶段,第1阶段是由港务局调查事故原因并对客船安全实施大排查,包括客船的登记注册、船检、船主运营执照、码头以、客船类型以及客船上的安全救生设备等。

第2阶段是检讨目前客船运营安全系统以避免再次出现类似事件。同时规定在2017年内要求全国所有载客量25人以上的客船必需安装AIS定位系统,以便港务局能够全天24小时实施监控。与此同时还将把每年2次的府安全培训增加到每年4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