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11日约见马云共谋在泰建东南亚数字中心

0
(FILES) This file photo taken on September 19, 2014 shows Chinese online retail giant Alibaba founder Jack Ma smiling as he waits for the trading to open on the floor at the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in New York. Chinese e-commerce giant Alibaba saw revenues leap 59 percent year-on-year for the quarter ended in June, it said on August 11, 2016, accelerating growth from the previous quarter. / AFP PHOTO / JEWEL SAMAD

泰国中华网10月9日讯    马云本月8-10日来泰国曼谷参加“亚洲合作对话会议”,泰国政府特别安排了两场紧凑的见面会。这两场会晤分别是11日晚些时候与巴育总理的会晤以及12日和颂奇副总理为首的IT部门政府高层会晤。

      颂奇副总理解释称,安排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两次会晤,主要目的就是希望马云能为泰国在发展农场网络普及方面提供指导和提供建议。相信借助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商以及网络布局方面的丰富经验将避免泰国实现农村网络普及方面少走弯路。
       亚洲合作对话会议将于本月8-10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将有来自亚洲33个国家和地区的科技领域企业高管参加。与会各方将就科技网络深入交换意见。
       颂奇说,政府非常希望得到像阿里巴巴和华为等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帮助。特别是在发展和完善泰国网络和普及网络服务方面。村村通网络已经成为了政府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投资计划。如果能够得到这两大中国科技企业的帮助,泰国非常有希望成为东盟数字科技的中心。
       除此之外,在亚洲合作对话期间中国工商银行(ICBC)将会组织一个100多个人的企业代表团来泰参观访问。如果算上在泰中资企业的话,预计访问团队规模将达到200人,届时还会安排东部经济走廊工作委员会主席乃甘以及BOI秘书长希乐雅女士说明东部经济走廊投资项目机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