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在“2016中泰经济论坛”演讲诚邀中国投资者

0
泰国中华网10月11日讯   颂奇副总理于2016年10月10日在泰国曼谷举办的“中泰经济论坛”会议上诚邀中国投资者参与到泰国经济建设工作,政府将从3方面不断推动泰国国家竞争力。
       2016中泰经济论坛于本月10日在泰国曼谷举行,泰国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在开幕仪式上发表主题演讲。此次论坛由中国工商银行和泰国促进投资委员会办公室(BOI)共同承办,参与研讨会的中国以及在泰中资企业共计200多人。
       颂奇说,在当今世界经济不确定性非常大的形势下,亚洲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唯一希望。而东盟又是亚洲这个大经济体中表现最为抢眼的一个,并逐步展现出了它的发展前景。再加上这里巨大的人口红利已经成为了全球最重要的消费增长市场。
       随着东盟经济一体化不管推进,相信由此而形成的巨大消费市场除了增加本地区的经济活力外,也为全球经济增长疲软提供的新的持续增长点。因此东盟将是未来投资潜力最大的一块市场。在此,我们无法否认泰国事东盟经济交通中心的事实。
       过去以来,泰国经济社会面临诸多挑战和阻力,但在巴育上将接管政府工作后,国家总体形势得到了根本改观。不仅国内政治局势更加和谐,经济也有了长足进步,境外投资也是持续增加,旅游增长屡创佳绩,GDP也实现了稳步增长。从接管前的0.8%增幅,提高了去年的2.8%,然后到今年的3.2%或者3.5%。
       但不管怎样,相信相信今年全年的GDP增幅区间在3.2-3.5%之间。另外,政府将会继续推动国家各方面的改革,严格落实政府政策精神从而推动经济向前不断发展。总之,为了实现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缩减国内贫富差距并提升国家综合国力,将从3个方面具体落实。
      这3方面分别是,实现国家制造业结构改革,大力推动铁路、公路、水路和航空等在内的国家基建项目投资。预计未来5年泰国政府将在以上这些项目中投入约430亿美元预算。另外,东部经济走廊项目也已经获得内阁批示,届时东部经济圈将包括公路、铁路、水路和空路在内的基建投资。而这些项目投资都洗不考企业投资和支持,而政府将会采取PPP项目合作实现这些地区的经济发展。
       最后,颂奇说,之前的中国行程有幸拜会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国务委员王勇,双方确立了在新形势下全面展开战略合作。在泰国推动国家改革之际帮助泰国发展经济参与到经济投资建设。而泰国将在中国一路一带政策上发挥积极的作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