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研究:上调最低日薪致企业明年成本增0.7%

0

泰国中华网10月30日讯    开泰研究释出的一份报告指出,上调最低日薪将会使企业经营成本增加 0.7%。但不会对明年经济产生显著影响。

开泰研究中心本周六释出的一份针对上调最低日薪对企业经营影响报告显示,如果按照国家薪酬委员会通过的明年最低薪资上调5-10泰铢的幅度看,明年制造业成本将总体上涨0.6%,服务、贸易和加工行业成本总体上涨1.4%。

上调日薪后还将会使明年通胀率在不上调的基础上增加0.03%。但对于企业消费和全年经济影响甚微。报告还指出,薪资平均上浮1.8%应该可以缓解因物价上涨给消费者带来的经济压力。而根据9月份通胀率计算得出的物价指数较前一次上调最低日薪时上升了1.5%。照此评估后此次上调最低日薪将会使企业经营成本上升0.7%。

当然,至于企业经营成本增加的具体幅度则需要依据该行业对最低日薪工人的需求。但不管怎样,泰国劳工和平委员会则认为,官方给出的最低日薪上调标准并没有真实的反映在此次薪资挑战中。最合理的日薪标准应该是每天360泰铢,而不是像官方所说的那样仅仅在原来的基础上上调5-10泰铢。

最后,开泰研究中心向劳工提供了一个建议,就是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技能才是解决拿低收入的最有效的办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