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拟引民间资本改善一、二线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0

泰国中华网11月20日讯    泰国政府拟引入地方资本参与政府交通基础建设项目中,特别是在改善清迈、普吉和孔敬等一、二线城市交通拥挤问题的项目上。

这是颂奇副总理就加快地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做出的最新指示,希望隶属交通部的交通运输政策和规划办公室研究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地方交通拥堵日益凸显问题的方案。

他认为,地方政府在开展地方交通基础建设时应该充分利用地方民间资本,吸引那些有资本实力的企业参与到地方建设中来。像清迈、孔敬、普吉等这些民间资本已经足够强大的大中型城市就应该试点先行。中央财政有限并且政府 大基建项目急需用钱的情况下,地方政府应该转变思维方式,以地方资本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不要只想着中央财政拨款一条路子。

对于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巴育总理也是非常支持和赞同的。特别是中央财政拨款不到位的情况下,地方政府更应该创新和开发符合地方经济发展的民间资本参与的交通基础建设项目。

城市交通拥挤的问题,不仅仅只是在曼谷这样的大都市,清迈、孔敬和普吉等旅游热点大中城市的内部交通问题也日益突出,因此,非常有必要加大投资和改革才能满足城市不断扩大和发展的需要。

目前等到中央财政拨款的投资项目排起了长队,而政府在基建投资方面必须优先考虑宏观的项目,这也会导致部分地方项目推进迟缓的情况。总之,地方在发展基础交通设施项目投资时必要在等待中央财政拨款,完全可以通过地方民间资本的充裕率推进地方基础设施发展。摸索出一套符合新形势下的地方性PPP合作摸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