坞达玛重申:阿里并未改变投资泰国的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日报道    泰国工业部部长坞达玛3月31日与Lazada高层会面后重申,Lazada高层表示母公司—阿里并未放弃投资泰国的计划,同时承诺泰国平台将采用在中国市场检验过的成功模式,而非马来西亚的“数字自贸区” eWTP平台。

泰国工业部部长3月31日与Lazada高层会面后给出了上述消息,强调说,阿里不但没有放弃投资泰国的计划,而且将把在中国市场获得成功经验的平台模式引入泰国。目前正在选址,预计最快年终时得出结论。

他说,泰国仍是阿里进军CLMV电商市场最佳的平台选址地。尽管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不久前和马来西亚政府签署了一下合作协议,决定共同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打造一个全新的数字自贸区eWTP电商平台。

据悉这也是阿里巴巴首次在马来西亚投资。去年,阿里巴巴投资10亿美元控制新加坡电商平台Lazada,它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网络购物平台。2014年,阿里巴巴收购《新加坡邮报》(Singapore Post)10.2%的股份,后来又将股份增至14.4%;不只如此,阿里巴巴还收购泰国电子支付公司Ascend Money约20%股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