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5月份MPI录得115.02,为14个月新高

0

泰国中华网6月30日报道    泰国官方发布的5月份录得MPI为115.02,创14个月以来新高。而同比上升1.36%也让前5个月的MPI同比上升0.15%。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主任诗里卢周五报告称,泰国5月份录得的工业生产指数(MPI)为115.02,在创下近14个月以来新高外,也提升了该指数今年前5个月的整体表现,同比上升0.15%。而5月份则同比上升1.36%。

他说,MPI上升表现也暗示泰国经济正在复苏,也符合出口产业同比扩张17.6%以及进口同比扩张15.6%的事实。其中不包括黄金在内的原材料和半成品进口同比扩张更是达到了21.5%。

而生产力方面,目前工业制造业产能基本维持在62.12%的水平。为MPI带来支援的产业分别是,电子产品及配件、橡胶产品、冷冻鸡肉、石油、植物油等。而表现下滑的产业则有,钢铁及制品、首饰、饮用水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