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半年,中国游客就为泰国贡献了2412.47亿铢的旅游收入

0

泰国中华网7月15日报道    泰国官方释出的2017年上半年国家旅游收入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月入境游客人数为280万,为泰国旅游带来了1.37万亿泰铢的综合总收入,同比提高6%。其中来自中国游客的贡献最大,约为2412.47亿泰铢。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蓬帕努释出的2017年泰国上半年全国旅游收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赴泰旅游的国际游客人数约为1733万,约合每月280万国际游客入境泰国。旅游综合收入约为1.37万亿泰铢,同比提高了6%。

如果按照2017年旅游全年2.6万亿泰铢的总收入目标计算,目前已经超额完成了53%。其中国内游客贡献了5000亿泰铢,而国际游客贡献了8760亿泰铢。中国客源市场仍是泰国入境游最重要的市场,上半年累计贡献了2412.47亿泰铢的收入;其次是俄罗斯贡献了560亿泰铢以及马来西亚贡献了460亿泰铢。

报告指出,来自美国的游客数量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预计今年有望首次突破100万人次的大关。

他说,虽然上半年旅游总体收入超过全年预期目标50%的水平,但旅游经济平衡方面仍面临较大挑战,目前旅游繁荣仍高度集中在10个府(清迈、普吉、春武里、洛坤、宋卡、攀牙、罗勇、巴蜀、清莱以及甲米等),首都曼谷旅游收入为3100亿泰铢,二线府旅游收入占比约为1100亿泰铢。

鉴于国际游客消费行为向移动智能设备转移,旅游和体育部将与各地方有关部门寻求应对的办法以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变化。据悉中国游客线上消费占比高达70%,而其他国家这一比例也达到了50%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