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地震致259个通信基站退服 已恢复238个

0

中新网成都8月13日电(廖雪芝 段正阳)13日,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截至8月13日上午8时,“8.8”九寨沟县7.0级地震造成通信基站退服259个,目前恢复238个基站,尚有21个基站退服。

此外,有关方面对九寨沟临近的松潘、若尔盖、红原、平武4县的通信网络情况进行核查,4县的通信服务正常,无异常情况。

目前通信行业已投入1079名抢险人员,16辆应急通信车,235辆抢险车,1个无人机高空基站,533台发电油机,67部卫星电话在灾区抢险救灾。目前各企业共享光缆32皮长公里,共享基站13个。

据悉,下一步,通信行业将保障通信畅通,做好次生灾害可能造成基站退服的抢修准备;继续开展好共建共享工作;努力完成剩余退服基站的修复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