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泰国新工业发展引擎,料来自政府的年投资不低于30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0日报道    东部经济走廊(EEC)将引领泰国迈入新的工业革命,成为获取未来发展机遇的先机,预计政府未来5年内每年将投入至少3000亿泰铢的资金。

泰国商会19日发布东部经济走廊(EEC)发展机遇展望评估报告称,它将成为引领泰国迈入新的工业革命,为泰国在未来经济发展和竞争中占据先机和有利位置。可以说EEC就是泰国未来的至关重要的转折点,对泰国未来的发展具有决定性的影响。

泰国商会主席卡林说,东部经济走廊战略计划发展成功与否将对泰国能否摆脱中等收入国家陷阱具有决定性的影响。它将成为泰国未来经济发展新的驱动力,实现政府4.0工业的远大发展目标。

EEC不仅能为传统制造业带来新的发展,还能不管提升泰国在新工业制造业方面的竞争力。为泰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外,还能不断延伸泰国服务行业的辐射范围,向周边国家渗入。跨境交通网络的不管发展和升级还将加快泰国和周边国家的物流和人员交往联系,从而形成更大的消费和需求市场,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泰国商会评估认为,预计未来5年政府将为EEC每年至少投入3000亿泰铢的资金以加快该区域的经济发展。而来自企业的各项投资又将能为国家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援,预计来自企业的GDP年均贡献率在1-1.5%之间。

泰国商会将与泰国商会大学展开合作开设符合东部经济走廊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队伍,为该地区的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供应。针对专业技术人才储备和与当地政府开展深度协作方面的担心,商会将会组织团队与EEC秘书长卡尼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