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加快处理典押大米最后遗留约270万吨库存大米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7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消息称,尽管进入10月后到明年2月为泰国稻米收割季节,但官方仍试图寻求处理掉库存最后遗留的270万吨大米善后事宜。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厅副厅长奇拉迪透露称,商业部仍在寻求可能的途径来处理掉库存最后遗留的270万吨大米的善后事宜。由于进入10月后到明年2月为泰国稻米收割季节,此时启动库存大米分销工作可能会给新米上市造成价格影响。

尽管商业部力促能在今年内前彻底解决典押库存大米的分销工作,但目前面临的问题就是最高院的一项禁令。最高院于之前叫停了一项总计207万吨的库存大米分销竞标案,要求延迟签署相关交易协议。

按照商业部库存大米分销计划安排,最后的270万吨大米将分作3批进行,首先就是被最高院叫停的那批总计207万吨的大米,该批大米可作为原料进入饲料加工行业。

其次是总计52万吨的既不适合人类食用,也不适合饲料加工,仅限于能源工业利用的库存大米。目前该批大米正申请分销批示。而最后一批库存大米大约5万吨,符合人类食用的要求,商业部正试图向库存大米分销小组委员会以及国家大米政策管理委员会寻求理想的分销方案。

而目前考虑的可能就是能否在17/18年稻米收割季期间启动分销库存大米的工作。作为商业部重要官员的政绩之一,能在今年年末前彻底解决典押大米善后处理工作将获得政治上的重大胜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