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继续占据香港进口米榜首位置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9日报道    据泰国商业部驻中国香港代表处报道称,泰米继续占据香港进口大米榜首位置,截止前9个月香港累计进口的23.2万吨大米中仅进口自泰国的大米总量就达到15.5万吨,同比新增10.1%。其中大白米5600吨,香米14万吨。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转述商业部驻中国香港代表处发回的报告称,泰米继续保持在香港进口米市场的霸主地位,截止今年前9个月香港累计进口大米23.2万吨,其中进口自泰国的就占到15.5万吨,同比新增10.1%。

而泰国出口香港的大米中,大白米5600吨,香米140000吨以及其他品种米9400吨。泰米在香港大米市场的市占率较去年有大幅的提升,从去年的59.2%提高至今年的66.8%,涨幅12.8%。

此外,香港还向包括越南、中国、柬埔寨以及其他大米出口国进口大米。其中越南今年前9个月累计进口大米39200吨,同比下滑43.3%。香米进口量最大为35500吨,其他品种米合计进口3700吨。越南米在香港进口米市占率约为16.8%。

而从中国市场进口了9900吨大米,从柬埔寨市场进口了6400吨以及其他国家合计进口4100吨大米,市占率分别是4.3%、2.7%和1.8%。可以说泰米在香港进口米市场上的占有率基本保持在一半以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