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推迟执行总计195亿100节火车头采购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1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要求泰国国家铁路局重新审议总计195亿泰铢的柴油动力火车头混合采购执行方案,担心其中的租赁火车头采购合同可能会让该局面临更大的亏损风险。

泰国国家铁路局铁道运营部副主任塔农萨透露称,泰国交通部助理部长披奇责令泰国国家铁路局就总预算195亿泰铢的柴油动力火车头混合采购执行方案进行重新审议复核。

据悉,铁路局该采购项目合约包括一份购买合约和一份租赁合作两部分,两份合约总金额195亿泰铢,其中购买合约所设计的50节火车头仅需65亿泰铢,而租赁合作涉及的另外50节火车头预算近高达130亿泰铢。披奇助理部长认为,核算后租赁合约存在巨大的亏损风险,可能会让铁路局陷入更大的财务困境,因此勒令就该项目采购合约进行复核。

而交通部消息源透露的信息显示,铁路局50节火车头租赁采购合同期限为15年,平均每天的成本为23302泰铢。而如果选择全额购买,以25年的使用年限计算,每天成本在13981.20泰铢。

铁路局统计的后期维护成本显示,如果是使用了18-50年的火车头每年维护成本在14031泰铢。而仅仅使用了15年的火车头前期每天维护成本仅为9821.70泰铢。铁路局则解释称,如果减去投资新建维修中心的资金,50节火车头15年租期每天成本大约是51945泰铢,整个租期的租金总额将达到142亿1994万泰铢。相比直接购买50节火车头花费67亿1944万泰铢相比,可以节约75亿泰铢的预算。而节省下来的钱还可以至少再购买50节新火车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