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法院传唤前加泰主席11月1日和2日出庭应讯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日报道,西班牙最高法院10月31日传唤遭革职的前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和其他13名官员,要求他们在11月1日和2日出庭应讯。

法院方面表示,普伊格蒙特等14人必须在11月1日和2日出庭。给他们三天时间缴交共同保证金,以支付可能被罚的620万欧元罚金。

报道称,西班牙中央政府27日宣布接管加区后,普伊格蒙特和其他政府官员立即飞往比利时。

西班牙检察官30日表示,将以叛国罪、煽动暴乱以及滥用公款等罪名起诉普伊格蒙特。如果罪名成立,普伊格蒙特可面对最高30年的监禁。

普伊格蒙特31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记者会上说,他仍是加泰罗尼亚的“合法主席”,并否认将在比利时寻求庇护。他也同意举行地方选举,但表示会继续争取加区独立。

据报道,如果普伊格蒙特和他的前政府官员拒绝出庭,西班牙检察官将下令逮捕。如果普伊格蒙特等人滞留比利时,西班牙法院将会发出国际逮捕令。

普伊格蒙特表示,如果能够获得公正的审判,他愿意立即回西班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