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助力2018年泰国旅游年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5日报道    泰国观光局向财政部提交的2018年“泰国旅游年”的2套刺激方案都将围绕退税展开,塔纳萨认为这是实现国内游消费额破万亿目标最有力的支援。

泰国主管旅游事务副总理塔纳萨就2018年泰国国家旅游年工作部署指出,明年国家旅游年有2个目标,首先是国内游人数超过1.6亿人次,旅游消费额破万亿泰铢。而作为实现该目标努力行动的一部分,财政部的政策支援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虽然当局已经部署和制定了全年的旅游成长实施计划,但旅游观光局仍希望财政部能够从旅游消费减税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

据悉,观光局向财政部提交的2套退税刺激方案分别是,1、常规旅游消费退税计划。即该计划持续时间为一整年,主要针对二、三线非热点旅游城市的发生的旅游消费支出,初步设定的退税金额为每人30000泰铢。2、旅游淡季消费退税计划。即在每年大约3个月的旅游淡季期间产生的旅游消费支出都可能申请年末退税,初步设想的退税金额为50000泰铢。

对于旅游主管部门来说,越早确定就越好安排后续的工作。目前评估后认为财政部最终的出结果的时间估计在1、2个月后。届时,这样就能赶在2018年第1季度内启动相关的措施。而这也是观光局当前急需政策支援的内容之一。

至于今年最后两个月内没有旅游退税计划的原因,塔纳萨说,财政部回复称拒绝讨论在今年年末出台旨在刺激国内旅游政策的原因是泰国已经进入旅游旺季,泰人旺季旅游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即便没有政策刺激他们也会安排行程。因此没有启动新政策的必要。另外,全国多地发生的水灾灾情导致灾民受苦,还需要财政政策的支援。

但不管怎样,双方同意将选择合适和时机推出相关的旅游刺激的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