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燕窝出口迎利好——中方禁令解除+二胎政策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9日报道    得益于中国政府放开二胎政策以及进口禁令解除,泰国燕窝出口也将随之迎来了利好。而首批获准出口中国的112公斤燕窝将于本月内抵达,总值1800万。

泰国农合社部察猜部长指出,泰国燕窝出口正迎来外部市场的政策利好。首先是中国食品安全监管机构于今年8月28日正式取消了对泰国燕窝的进口禁令,其次就是中国政府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中国消费者对泰国燕窝产品有着非常高的认知度,尽管有出口禁令的限制,但仍有很多食客和消费者通过各种渠道购买纯正泰国燕窝。

他说,按照以往出口数据看,泰国每年向中国市场出口的燕窝总价值在5亿泰铢。而禁令解除后首批出口中国的燕窝产品将有望于本月内和中国消费者减免,预计总量为112公斤,价值1800万泰铢。据悉,获得中国燕窝进口许可的泰国品牌有2个,分别来自21座燕窝养殖区。

泰国畜牧厅厅长阿派医师认为,中国解除泰国燕窝出口禁令将对燕窝出口带来巨大的提振。中国是泰国高端燕窝重要的目标市场,拥有非常广大的消费群体,对泰国燕窝品质也有很高的认知度。

更重要的是,中国政府放开二胎政策后,则进一步加速泰国燕窝市场的需求增长。燕窝被认为是一种滋补身体最有效的食品,尤其是对坐月子的准妈妈来说。而根据中国非官方资料显示,中国每年燕窝消费量在1000吨左右,过去一年食客新增22%。

而泰国目前获得安全认证的21座燕窝养殖区年产燕窝仅有8吨,就仅中国一个市场的需求来看就存在巨大的缺口,因此未来发展前景诱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