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卡可在药店购买感冒、止痛等家庭常备药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7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正式将大众非处方药纳入穷人卡消费采购范畴,截止目前已经授权105家药店加入蓝旗惠民商铺计划。这也是政府在改善低收入者生活的同时,在医疗救助方面的新举措。

泰国商业部常务次长威猜透露称,当局正开启药店加入蓝旗惠民商铺计划申请,希望以此在医疗救助方面为低收入者提供更多的帮助。比如购买家庭常规感冒和止痛药,或者其他家常药品等。

穷人卡作为政府改善低收入者生活品质的惠民政策之一,初期纳入消费范围的商品包括大众生活必需品、燃气以及出行车旅费等。而现在将购买普通药品纳入消费购买范畴则是在之前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优惠范畴。

截至目前累计向105家药店颁发了授权,同时将该名单上报了财政部并请求尽快安排EDC刷卡机的安装工作。据悉已经成功安装了EDC刷卡机的药店共计30家。

官员称,曼谷市区内有意加入该计划的药店可直接拨打发展商贸厅热点电话1570进行咨询和申请,而外府则可通过地方工商局提交申请和咨询业务。至于目前EDC刷卡机安装进度看,目前完成的总数为13000台。预计下月内基本能够完成总计18000台的安装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