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方拟冬奥会期间推进韩朝离散家属团聚

0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政府决定在平昌冬季奥运会期间,推进韩朝离散家属春节团聚活动。

据韩国政府高层相关人员1月2日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2017年7月正式提议韩朝离散家属团聚,韩政府计划今年春节再度推进。

据悉,韩国去年6月向朝鲜提议对话,以缓解军事紧张、恢复韩朝离散家属团聚,但朝方一直未有回应。

据朝鲜官方媒体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月1日在新年贺词中表示,即将在韩国举行的冬奥会是展示民族地位的良好契机,朝鲜真诚希望此次冬奥会成功举行。

金正恩说,朝鲜有意采取包括派遣代表团在内的一切必要举措,北南当局有可能就此进行紧急会谈。作为血脉相通的同一民族,对于同胞举办的活动给予帮助是应当做的事情。

对此,韩国总统文在寅2日积极评价朝鲜方面的有关表态,称这是朝鲜对韩方“让平昌冬奥会成为改善韩朝关系的契机”提议的响应。

另一方面,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2日向朝鲜正式提议,于9日在板门店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并提议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就会谈议题及与会人士级别等具体事宜进行磋商,但朝方未作出回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