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仍未放松4大进口跑车关税尽职审查力度

1

泰国中华日报1月30日报道   泰国海关厅消息称,将延续针对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和兰博基尼等4大品牌跑车的进口纳税义务的审查力度。截至目前停放在海关厅仓库的待验审的豪华进口车共计958辆。

泰国海关厅消息称,由于该厅仍受到来自国家反腐机构严密的审查,截止目前滞留在海关厅仓库的豪华进口待审车辆已经多达958辆。该局局长古力说,已经要求进口车报税申报审查工作人员加强针对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和兰博基尼等4大跑车品牌纳税义务审查的力度。

他说,这4个品牌跑车也是特案厅重点调查的存在偷逃关税的进口豪华车品牌。特案厅之前查获的300多辆进口跑车存在进口关税虚报和漏报的情况,存在明显的故意偷逃税的问题。因为进口商在进口这4种跑车品牌时申报的进口关税明显比国外同款低了5-57%。

尽管不管怎样,除了这4种豪车品牌受到严苛的关税申报检查外,其他进口品牌汽车也会采取规定的审查制度,但严密程度可能没有那么高。也就是说,工作人员在核查后未发现特别异常就能够签署合同入关的批文。如果有异议的车辆工作人员有权推迟放车入关,并要求进口商提交差额保证金方可提车入关。

据悉,海关厅收到的来自特案厅收缴的存在偷漏税进口车超过1400辆,需要补交的税金高达40亿泰铢。尽管目前仍在努力追回税款,但进展并不理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