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新批准4类基金捐款纳入抵税范围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31日报道    泰国政府在加快该国科技和科研进步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内阁例会同意将企业或个人向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基金、研究基金、计量系统发展基金以及公共卫生体系发展基金等4类基金的捐款用于年终抵税。

泰国内阁发言人纳塔蓬在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给出了上述资讯说,内阁同意修改相关法规进一步放宽捐款抵税的适用范围,希望借此加快国家在科技和科研方面的进步。

经济高速发展国家的成功经验已经证明,国家要想强大和发展就必须在科研和科技方面投入更多资金和政策支持。而通过修改法案的做法将能够为泰国创建一个崭新的、具有活力的创业和研发环境。企业也更愿意将利润中的一部分用于新技术的研发,进而推动产业不断升级换代。

他说,新批准抵消税金的基金捐款包括以下4类,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基金,研究基金,计量系统发展基金以及公共卫生体系发展基金。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组织只要向这些基金捐款,都能够将捐款金额作为年末通报抵税进行申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