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上调18年全年通胀目标至0.7-1.7%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日报道    鉴于经济好转以及上调全国最低薪资标准等利好因素提振,泰国当局决定上调全年通胀预期目标至0.7-1.7%。农民收入和购买力的提升也是支持提高通胀预期的关键因素。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小姐透露称,鉴于经济趋于良好以及最低薪资上调等政策利好,商业部准备上调2018年全年通胀预期目标至0.7-1.7%的区间。

今年1月份通胀资料显示,同比提高了0.68%。主要体现在燃油零售价上涨上,与此同时,生鲜食品方面则出现了0.30%的下滑,像猪肉、鸡蛋和鸡肉等供给充分导致价格出现了小幅的下滑。而新的含糖税实施后,含糖饮料、果汁和咖啡等饮品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扬。

她说,通胀上升通常也是经济迎来一个好转的积极信号,暗示今年泰国经济将继续展现强劲的增长势头。制造业和农业收入呈现明显增长,一方面是来自政府上调最低日薪政策的利好,另一方面这是农产品价格出现部分回暖。因此,商业部决定将之前的全年通胀预期目标从0.6-1.6%提高至0.7-1.7%。

与此同时,商业部还将重新考虑调整用于计算和评估通胀的商品价格目录,因为经济发展变化非常之快,之前可能能够作为通胀评估的商品经过一段时间后可能就不能很好的作为参照。因此实时保持灵活调整,对于更好的确定通胀目标将会非常有意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