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出口公会维持全年增幅负面展望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7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2月通报维持泰铢升值和最低薪资上调对全年出口总体表现的负面影响展望,同时给出了出口增幅不低于5.5%的乐观预期。

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在通报会上说,2018年出口仍笼罩在泰铢持续升值和最低薪资上调的双重压力下,尽管公会相信今年出口仍有望保持增长,并能将增速控制在5.5%以上,但来自国内外的风险因素仍需要各方紧密关注。

尽管公会从一开始就呼吁当局延迟最低薪资上调时间表以及采取更加积极的汇率调控措施,但结果并未如愿。因此,公会认为汇率和涨薪将会稀释出口企业的利润,比如食品出口企业,服装纺织企业以及鸡肉等生鲜出口等。预计两项引发的损失不低于50亿泰铢,约合10亿人民币,占到全年出口总额的1.5%。

受此影响,预计2018年全年出口总额将会从之前预估的增5.5%下滑至增3.5%。去年泰国出口创出了9.9%的高位,全年出口总额2366.94亿美元。

另外,公会还希望当局提高政策方面的支援力度,比如将中小企业赋税减免1.15倍措施展期至2年,进口设备仪器投资赋税减免时间增加到5年,企业缴纳员工社保金从5%降低至1-3%等。总之,当局必须为企业应对薪资上调以及泰铢升值压力提供缓冲方案。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