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等泰国生鲜出口再遇残留超标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8日报道    泰国3类出口台湾生鲜农产品发现农药残留过高问题,官员表示,已就相关指控召集有关部门进行联合调查。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厅副厅长旺猜透露称,已经收到来自驻马尼拉代表处发回的报告称,泰国出口到台湾的芦笋、榴莲和黑芝麻等3类生鲜农产品被检测出农药残留超标的情况,因此,台湾食品安全部门已经致函泰国要求就上述问题进行彻查。

据悉,台湾方面检查的报告指出,被检查进口自泰国的生鲜农产品中农药残留情况如下,芦笋被检测出的残留农药分别是Chlorfenapyr, Diuron, Fipronil, Triadimenol, Clothianidin 和Indoxacrab;榴莲,Carbaryl, Procymidone和Metulaxyl;黑芝麻,Cypermethrin 和Carbaryl。

泰国商业部官员表示,已经就该问题和相关部门单位进行沟通并将展开联合调查,确保泰国出口农产品符合国际食品安全标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