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交通部:3机场高铁计划4月可招标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8日报道 交通部助理部长派林表示,巴育领导的东部经济走廊发展政策委员会批准3机场(廊曼-素汪纳普-乌达抛)高铁计划后,交通部将提交内阁审议批准该高铁项目的招标计划。并在下月完成招标说明书(TOR)变质,预计可在4月份开始招标。

他透露,目前已经标书已经完成90%,该项目不限制外籍投资者的比例,因为投资对象包括工程建设、信号系统、机车系统等,同时投资者还必须擅长高铁管理,以及现有的21公里机车快线运营管理能力。目前,投资者对标书内容认可度较高。如果进展顺利,最快可在8月份完成招标工作,并在年内开始动土兴建。

据悉,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开发政策委员会(EEC)26日批准了这项兴建高铁连接3大机场项目计划,初步将高铁最高行驶速度定在250公里/小时,从乌达抛机场到曼谷只需45分钟,期间共有5个站,车费330铢

此外,还规划延长机场捷运快线廊曼-帕亚泰21公里,采用时速为160公里;延长帕亚泰-素汪纳普机场29公里,时速160公里;延长素汪纳普机场-乌达抛机场,时速170公里。预计从曼谷到罗勇只需60分钟,曼谷到尖竹汶只需100分钟,而曼谷到哒叻府需要120分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