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客运业者呼吁当局降燃油税应对成本上涨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3日报道    泰国大众客运私营业者表示,希望当局在大力发展国家跨府轨道交通网络之际充分考虑到公路客运行业生存的空间。据悉,泰国长途巴士和客运业者普遍遭遇成本上涨的压力。

泰国大众客运私营业者和长途巴士业者纷纷向当局抱怨称,当局在推动轨道交通网络发展计划是必须考虑到公路客运行业的生存空间。目前国内公路客运行业正面临国内廉价航空抢夺客源和客运成本上涨压力的双重影响。因此,希望当局在大力发展国家跨府轨道交通网络之际充分考虑到公路客运行业的生存空间,为公路客运行业给予能源补贴和优惠政策。否则将难以危机当前的成本上涨的压力。

据悉,泰国长途客运集团之一的那空猜恩客运公司已经出现了连续多年的财务账面亏损。客流量严重下滑的同时,成本却在不断增加,导致公司主要营业表现不佳。该公司执行长建议政府为公路客运企业减负,比如下调公路客运燃油税,减少巴士进口税,还有就是降低地方行政税。

尽管目前国内公路客运市场面临巨大的亏损压力,但公司仍没有上调价格的计划。据悉目前乘客燃油成本为每公升20泰铢,而柴油零售价已经在每公升20-25泰铢。而之前向交通部主管领导反映了上述问题,但目前仍没有得到有效的答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