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认为:延长GSP有利于泰对美出口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1日报道    美国同意延长泰国普惠制关税优惠待遇(GSP)至2020年12月31日,同时还给予进口额超出原定配额上限的产品提供GSP优惠,但前提是这些产品在美国没有生产。

商业部国际贸易厅长阿敦表示,特朗普总统已经签署了美国国会批准延长GSP关税优惠待遇计划的草案,至此,新的GSP计划将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结束。而生效的时间自今年4月22日。针对美国进口额超过竞争性需求限制(CNL豁免)规定上限的产品,如果美国国内在过去3年内没有生产,则可继续享用GSP关税优惠待遇。

据悉,美国初步制定的竞争性需求限制为,2018年进口上限1亿8500万美元,或者进口额超过该产品总输入价值的50%。另外,对于美国进口额超过上限,但是不符合上述豁免条件的产品,原定在每年7月1日进行重新评估的计划也决定推后至11月1日。再次之前所有产品都将获得普惠制优惠。

目前美国普惠制关税优惠待遇计划覆盖的产品超过3400项,包括农产品和工业品,全部获豁免进口关税。而根据泰国官方统计资料看,泰国申请美国普惠制关税优惠待遇的商品只有1385项,主要为电气设备,机械,汽车,轮胎,塑胶,食品及饮料等。这些产品的基本关税税率为1-1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