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青少年STEM教育 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将在沪举行

0

中新网上海5月11日电 (王子涛)星球大战编程机器人、科学实验套装、拼插积木建筑模型……10日在上海举行的2018上海国际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项目推介会上,一些展商带来的STEM教具和玩具让人眼前一亮。

“我最早接触到STEM的概念大概是五年前,前年开始明显感受到这一概念在国内蓬勃发展。”上海辫豆学习中心季红告诉中新网记者,相比传统的益智玩具,STEM玩具能更直观地告诉孩子们科学知识和自然现象,让孩子在玩乐中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和动手能力。

STEM是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ing(工程)、Mathematics(数学)四门学科的英文首字母组合。STEM教育强调对探究能力、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及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培养,注重实践和过程,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综合素质人才。

自1986年在美国正式开启STEM教育,STEM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并迅速传播。在中国国内素质教育蓬勃发展的当下,STEM教育登陆中国,以期实现本土化的创新和发展。

  季红表示,现阶段STEM教育系统多在中小学校和课外培训机构得到切实有效的大量实践,但因硬件条件不足及对STEM体系的了解偏差,STEM教育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东莞市多智五金电子科技公司经理傅勗航告诉记者,由于STEM教育在国内的快速发展,他们企业目前的角色也正从玩具制造商逐渐转向同时从事STEM教育的公司。“我们通过产品设计相应的课程,寓教于乐。孩子们学到知识的同时与父母有互动交流,这是我们最想看到的。”傅勗航说。

为满足STEM教育行业寻找合作伙伴、聆听终端消费者的真实反馈及普及推广STEM理念的需求,2018上海国际STEM科教产品博览会将于12月7日至9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博览会旨在通过连接政府、学校、商业机构推动STEM教育上下游资源流动和整合,实现STEM教育产业链在中国的发展。

据悉,此次博览会的展览面积16000㎡,预估展商数300家,参观观众35000人,最大限度满足了STEM产品和服务企业的品牌推广和传播需求。

博览会将通过游戏、VR、机器人等,创造有趣的互动活动,让参与其中的青少年展现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博览会还将针对行业协会、教育机构、行业学者进行高端对话,邀请STEM教育学科带头人现场授课,实现展商和买家的配对互动,构建立体式、精准化的交流渠道,推动STEM教育在中国的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