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家庭负债状况正在改善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3日报道    根据泰国住建局汇编的社区家庭经济指数资料显示,计划内家庭财务状况较计划外家庭有明显改善,负债率从之前的80%下降至现在的77.5%。

泰国住建局公布的4月份社区家庭经济指数资料显示,生活在该局公租屋的计划内家庭经济指数录得为52.1,而非计划内家庭经济指数录得为31.1。该指数汇编的家庭以低收入者为主题,计划内家庭主要生活在曼谷及其周边,以及中部和东北部住建局公租屋项目覆盖的地方;计划外家庭则是那些边远地区的住建局公租屋项目还未覆盖的地区。

相比计划外家庭,计划内家庭尽管需要承担小部分的房租租金但他们拥有比较稳定的收入来源,除了日常生活支出外,他们还能够利用所在社区和市场获得其他的额外收入来源,比如在社区出售日用消费品等。

其中一项指标很好的说明了计划内家庭和计划外家庭之间的财务状况差异就是负债率。资料显示,计划内家庭负债率从之前的80%已经下降到了现在的77.5%。

另外,住建局还在继续扩大公租屋项目的推进计划。目前正在筹划的项目就有4个,分别是:1、中等收入老年公寓住房项目,共有两个小区单元,住户360个。2、国民住房保障项目,整个项目投资额超过50亿泰铢。3、清迈社区住房保障项目。4、总投资额不超过10亿泰铢的公私合作开放住房保障项目。住建局提供长期土地使用授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