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看不到泰国经济出现重大风险的信号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0日报道     泰国官员表示,看不到任何经济出现风险的信号,坚信国家整体经济底子厚,即便中美贸易战延续也相信全年经济能够实现增4.5%。

泰国财政部发言人库拉雅小姐就当前泰国经济表现尤其是股市近期出现的大幅走低给出了正面的评估认为,泰国经济底子厚,即便近期股市出现了较大波动下行,但坚信泰国经济不会出现重大结构性风险,暗示97金融风暴不会再次出现。

另外,她还就近期中美两国发生的新一轮贸易战给出了相对乐观的看法,认为,对泰国的影响可能没有那么直接和强烈,尽管中美两国都是泰国重要的贸易伙伴国,但坚信全年经济增长4.5%的目标仍有望实现。

较为充裕的外汇储备以及较低的外债比例也是官员坚信不会重蹈金融风暴的原因之一,目前泰国外汇储备金额是外债的3.6倍。另外公众债务占全国GDP总值的比例也仅有41%。因此,即便出现波动的情况,就泰国当前的经济实力来看不可能出现重大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