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价格最迟本月内回归常态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5日报道     泰国果农期待凤梨价格行情能早日回归常态,商业部官员则表示,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方案来努力改变现状,相信在各方通力合作下本月内将会看到显著成果。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表示,国内凤梨价格低迷的状况将会在本月内看到明显的改观,并有可能回归到果农满意的水平。目前商业部也在和各企业团体甚至是养牛场商讨如何帮助果农解决凤梨过剩的问题。

如果按照之前已经承诺提供承销和代销的企业外,商业部随后还与莲花、Big C、The Mall、Tops和麦克隆的超市签署了合作协议,希望借助他们的销售网络帮助消化部分市场供给量。

据悉,泰国石油承诺890吨,挽节石化承诺460吨,各超市合计2820吨,养牛场1800吨。

凤梨作为一种短期经济作物,和大米、木薯等具有类似的极易受到行情价格的影响。一旦发生供给侧过剩,而需求不增加或是减少的情况,将会出现价格暴跌。今年泰国香米行情好,部分原因就是政府库存大米已经没有,市场上销售的也将全部是新米。没有了压力,需求又出现上扬,因此,米价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扬。

目前凤梨加工厂工厂前收购报价为每公斤1.8-2.4泰铢,平均价格在每公斤2.3泰铢。而工厂加工成本为每公斤4泰铢。对于那些过季的凤梨,工厂也可能采取减少采购,或是定向购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