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万残、老、瘫等3类特殊人群申请福利卡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3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申请“福利卡”的3类特殊人群(残疾人、老年人和瘫床者)总人数超119万。同时承诺将考虑调整新的福利模式。

泰国财政部常务副次长纳林透露称,“福利卡”特殊人群申请统计工作基本完成,全国范围内申请人数超过了119万人。在完成后续的申请人资格审核后将会尽快启动发卡工作。当然也会更加他们的特殊情况研究新的福利救助模式。

此次针对特殊群体的“福利卡”申请工作,能够自己前来办理申请的大约在30多万人,而另外无法前来的估计超过60万。当然,那些还没有申请登记的认为符合条件的人,申请窗口仍处在开放状态,直到本月31日。

政府至去年推出福利卡项目以来,累计接到申请1420万份,其中1146万人条件复核通过。截至目前使用福利卡的人数在1110万人,卡发放率达到96%。这些持有福卡的人中,处在政府贫苦线以下的人数为840万,处在适龄工作的人数在780万,另外还有360万为老年人。

职业划分看,非农业类持卡人包括失业人口在内的约为740万,另外农业类持卡人占400万。自去年10月1日发放第一张卡以来,目前累计通过福卡发放的救济金额合计为312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