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近期仍没有提价方案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7日报道     泰国陆运厅官员暗示,在启动新的公交票价调整前会优先尝试其他努力,比如先提高公交服务水平或是更新新车后再讨论提价。

陆运厅副厅长切猜说,交通部目前仍没有把公交车票提价方案排除在审议讨论的日程表中。他强调仍在推进,但近期不大可能有任何结果,暗示不会提价。但表示会在提价前做更多提升公交服务质量的努力从而让公众对公交有全新的体验和好感。

但从公交服务升级和车辆更新换代计划来看,公交提价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到来。但首先会从提高公交服务水平入手,再逐步讨论提价计划。

比如为了缓解公交涨价后给公众出行带来的成本上涨,政府很可能会借鉴国外成功经验,通过像车主提供差额补贴,让乘客价格保持不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