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者退税计划年底前启动,上限500铢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9日报道     财长阿披萨表示,不担心印尼货币汇率大幅贬值可能产生的影响,同时表示,低收入者退税计划正在推进中,预计年底前启动。

泰国财长阿披萨在主持财政部经济工作时强调,印尼货币汇率近期出现的大幅贬值将不会给泰铢构成重大负面影响。作为东南亚经济体量最大的国家之一印尼货币近期出现了大幅贬值的情况,泰铢兑该货币的汇率已经达到453.46,而兑美元汇率为14873.65。

财长认为,充裕的外汇储备是泰铢低于外部冲击的重要因素之一。但不管怎样,政府和央行都将会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在必要时做出正确的利于泰国国家经济发展的决定。

泰国目前呈现的是外资流入,而非流出。因此,总体来说调控空间和风险也相对较低。

至于低收入退还增值税计划一事,目前初步讨论的结果是,向每人每月退税不超过500铢。如果照此计算,那每人每月通过穷人卡的最低消费额要达在8000铢,才能达到退税上限。税务局官员表示,该计划将动用30亿政府财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