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商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估至4.5%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7日报道     汇商上调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至增4.5%,在展望明年GDP增4%的同时也提醒做好应对更大范围贸易战和利率上调的影响。

泰国汇商银行经济商业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仰永在经济数据预报发布会上透露,泰国经济实际成长表现远高原预期,料同比增4.5%。动力仍主要来自外部,两大引擎分别是出口和入境游。当然国民收入稳步增长也是其中一项很重要的因素。

统计数据显示,入境游稳步增长,很好的刺激了酒店业的发展。具体表现在入住率基本保持在70%以上,越来越多新开张的酒店客栈等。而国外订单需求量的稳定增长又很好的拉动了国内出口企业产能和投资的增加。

但不管怎样,必须承认一点就是私营企业投资整体表现不温不火。而这也表现在了家庭收入增长方面,预计家庭支出出现明显增加还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因为如果去除通胀因素,那家庭收入增长的部分非常少,难以对当前的消费支出结构带来积极影响。

据悉,上半年雇员薪资涨幅大约是2.4%,而农民收入涨幅大约为1.7%。在家庭负债仍处在高位的当下,收入必须出现大幅上扬,才可能刺激他们的消费支出增加。

经济持续增长也将会加快央行加息的步伐,尽管目前有关加息0.25%的呼声越来越大,但预计这个过程最快将会在明年初到来。至于加息次数方面,他认为,明年大概会加息至少2次,每次幅度在0.25%左右。

至于明年泰国经济增速预估,他认为大概在4.0%左右。虽然没有今年的高,但这一增速相比5年前年均3%的增速来说也算是不错的成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