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冰球女队25日赴韩组联队备战冬奥 可派3人上场

0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25日,朝鲜冰球队将赴韩与韩国女子冰球队联合组队参奥。

据报道,韩国政府23日下午向朝方祖国和平统一委员长李善权发送通知,提议朝方冰球队尽快南下与韩国冰球队联合训练。预计朝方冰球队将和先遣队一样跨过韩朝边境西段入境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朝方冰球队将前往镇川运动员村与在那里训练的韩国冰球队会师。

当地时间20日,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总部主持召开的韩朝参奥会议已就合组女子冰球联队统一旗帜参加冬奥达成协议。朝鲜冰球队由1名教练员、12名运动员和2名辅助人员组成,加上韩国队的23名运动员,联队运动员名额增至35人,但12名朝籍运动员中只有3人可以上场。

另外,由朝鲜体育省副局长尹勇福率领的8人先遣队将从25日起在韩国实地考察3天。

据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年致辞透露参奥的意愿之后,韩朝双方展开了多轮磋商谈判。最终,国际奥委会宣布朝鲜将派遣包括22名运动员的46人体育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此外,韩朝还将在开闭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