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启动针对20国落地签费暂免措施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7日报道     泰国内阁6日例会决定启动为期60天的免收落地签费旅游刺激措施,此举除了能额外增加30%的入境游客数量外,更重要的就是尽快修复严重受挫的中国游客市场。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菩提蓬透露,刺激措施具体实施时间将会在随后发布政府公告,目前估计最快将于下月1日起颁布实施,并于2019年1月底结束。而此次免收落地签证费刺激措施将面向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

按照泰国落地签证费征收标准,外国游客落地签泰国时每人将被收取2000铢的费用。而此次颁布的落地签免费优惠政策受益的21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1、安道尔,2、保加利亚,3、不丹,4、中国,5、塞浦路斯,6、埃塞俄比亚,7、斐济,8、印度,9、哈萨克斯坦,10、拉脱维亚,11、立陶宛,12、马尔代夫,13、马耳他,14、毛里求斯,15、巴布亚新几内亚,16、罗马尼亚,17、圣马力诺,18、沙特阿拉伯,19、中国台湾,20、乌克兰,21、乌兹别克斯坦等。

官方预计,新旅游入境措施将能改变泰国旅游当前的劣势转为优势。预计将新增165万中国游客来泰度假旅游,同比新增2%。至此,今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总人数也将来到1077万人次,同比增8%。

如果将21个免收落地签国家合计在内,预计为期2个月的时间内,入境游游客人数将新增710万人次,同比增8.6%。届时全年入境游游客人数将达到3840万人次,同比增8%。

官方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使用落地签入境的外国游客人数就呈现出下降趋势,从2015年315万和2016年229万到今年就有178万。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还向颂奇副总理表示,如果泰方有很好的旅游推广内容,很乐意在“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期间透过旗下多平台为泰国旅游做线上推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