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结果舒缓全球贸易紧张氛围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8日报道     泰国学者认为,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可以让过去一段时间里较为紧张的全球贸易稍微舒一口气,川普在后续推动其美国优先贸易政策时将不会如之前那么从容任性。

泰国学者认为,刚刚结束的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对于全球贸易来说将是个利好信息,释放了紧张气氛缓和的信号。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巩固了参议院大部分席位,而民主党则将众议院多数席位牢牢握在手里。

从参众两院权力分割来看,民主党将致力于改变共和党对特朗普总统外交政策的“放手”态度,并将推动美国对俄罗斯、沙特阿拉伯以及朝鲜的强硬立场。但同时也对诸如中国和伊朗等热点问题上民主党将无力改变现状。换句话说,中美贸易紧张关系不会因为中期选举结果而发生根本改变。

中国首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将会对泰国在内的东南亚国家未来贸易带来积极的影响。中国是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投资方面则是第三。中国超过14亿人口的巨大消费市场能为泰国农产品提供稳定的保障。

不管怎样,泰国都应该积极利用好美国中期选举结果产生的贸易喘息期加大国际贸易谈判,为出口创造更多目标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