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家胶合板工厂涉嫌违反美国出口规定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1日报道     美国海关要求泰国当局对多家胶合板出口企业展开违规调查。调查发现,这些企业出口美国的胶合板部分进口自中国,而美国对中国胶合板实施了惩罚性关税。

泰国工业院已经致函泰国商业部外厅就上述指控进行调查,但从目前的初步实地调查结果来看,并没有被指责的哪些存在出口违规操作的情况。

在美国当局对中国生产的胶合板实施惩罚性关税后,美方认为,已发现了中国企业通过向未被实施惩罚性关税国家出口相关产品,如泰国,从而逃避缴纳高额关税的违规操作。如果指控属实,那对于泰国胶合板出口美国将会产生负面影响。

据悉,此次被要求调查的工厂共有4家。但从目前了解到情况看,初步调查结果没有发现违规操作的情况。但为了确保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外贸厅决定采取不定期突击检查进行预防。

但从商业部出口统计数据资料显示,去年泰国从中国进口胶合板合计40吨,其中30吨国内使用,而另外的10吨则被出口到国外。

另外被美国海关要求调查的就是泰国原产地的蜂蜜。调查发现,泰国产蜂蜜出口美国的总量较往年有较大增幅。因此,担心其中是否有掺杂其他国家的蜂蜜产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