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萨:今年入境游破4100万,收入上看2.21万亿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30日报道     维拉萨部长展示1年任期政绩,并强调国家旅游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预计2019年旅游综合收入将达到2.21万亿铢,国际游客总人数突破4100万。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维拉萨部长展示1年任期政绩称,刚刚过去的2018年旅游经济为国家贡献了18.13%GDP,入境国际游客总人数3827万,同比增7.54%。其中旅游综合收入2.01万亿铢,同比增9.63%。

不仅入境游表现稳健,连国内游表现也鼓舞士气。去年国内游总人数达到了1亿6424万人次,同比增7.5%,创造旅游收入1.06万亿。两项合计2018年旅游综合总收入为3.07万亿铢。

他说,旅游经济之所以收获如此成果与正确的政策方针和高效的工作表现分不开。可以说,政府旅游工作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了。照此预估,2019年泰国入境游游客人数将突破4100万,同比增7.5%,入境游收入2.21万亿,同比增10%。

其中中国游客人数上看1169万人,同比增11%。亚太区其他国家游客1131万人,同比增10%。其他如欧洲游客料在690万,同比增2%。从入境游客占比来看,亚太区将是泰国入境游最重要的客源输出市场,因此未来国际旅游推广将重点放在亚太区增长较明显的国家。

他补充说,它并非是一个纯粹的数字完美主义者,不会过分在意入境游游客总人数的增长和表现上。只要入境游客维持在一个合理的高度,泰国即便每年入境游游客总人数不到4000万,也同样能利用入境游实现收入增长目标。从数量上的正面影响转到质量上,透过提升入境游游客消费水平来实现旅游收入的快速稳定增长。

比如,通过加大国家交通基础设施投资,提升旅游出行体验和便利性,鼓励更多地方企业针对地方特色开发新旅游产品和景点。从而丰富泰国旅游产品线,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要。

泰国并非只有曼谷、芭提雅、普吉、清迈和苏梅岛等国际知名的旅游府和城市,还有很多有待开发且极具历史地理韵味的旅游线路等待八方游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