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中国提供的高铁融资方案,泰国更有利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日报道     由中国方面为泰中铁路合作项目首段曼谷至呵叻项目提供境外融资贷款的方案已经获得经社委研究通过,认为项目不仅可行性高,利还大于弊。

泰国财政部公共债务管理局政策和规划部主任占达拉女士再次重申了泰中铁路项目融资贷款风险的评估报告说,项目融资贷款风险是可控的,即便20%的资金需要从国外完成融资,但对于国家财政来说,不但不会造成过重的负担,从长远来看,还能为国家带来意外收获。

按照项目推进和融资安排,项目80%的资金都从国内融资渠道完成,而另外的20%则基本都是因为泰国没有相关技术能力,因此,需要全进口,所以,从技术输出国安排贷款会比国内融资更节省。不如汇率波动风险,还有就是贷款利率也相对会更低。

至于公众担心的偿还外债面临的风险,她认为,截止去年11月底,泰国外汇储备金额为2003亿美元,却国家贸易一直保持顺差。也就说,偿还外国贷款不存在过重的外部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