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月份消费信心指数82,经济有下行风险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2日报道     商大发布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为82.0。同时警告,关注泰国经济增速恐低于4%。2019年大选竞选支出仅300-500亿。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发布的2019年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2月份消费信心指数为82.0。这是该指数连续2个月表现为上扬,利好因素与明确大选时间有关。

另外,提振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因素还包括中国游客人数持续增加以及中美贸易争端谈判展现出了正面的信号。但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他们仍对当前低迷的农产品价格表示担忧。

川普的坚持和英国脱欧的不明朗,让全球经济前景难以预估。川普领导的政府仍在为美国优先的贸易立场坚持不让步,而英国和欧盟的脱欧谈判仍已经有很长时间停滞不前。

至于2019年全泰大选,预计竞选支出在300-500亿铢之间。而今年泰国经济能否实现4%目标,则还需关注新政府上台后的刺激政策成效如何。但根据商大预估,2019年泰国经济增速可能低于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