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宋干节消费流动性1250亿铢

0

【本报4月4日讯】 预计2023年泰国宋干节期间长假消费流动性1250亿铢,同比增3-4%。虽然部分地区仍受到PM2.5空气质量问题和新冠疫情影响,但相信今年泼水狂欢将会异常热闹。

泰国商大研究中心发布的今年宋干节节日消费流动性预测数据显示,预计2023年宋干节消费支出会比2022年高出3-4%至1250亿铢。该数字也比2019年的1245.42亿铢支出额略高。

虽然今年宋干节将会重现往年的热闹气氛,但学者仍建议政府能最短时间完成新政府组阁,并确保2024财年预算准时到位,而不是出现空窗期。此外,还提醒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动态,国际油价上浮将重挫泰国出口。

至于长假期间旅游消费支出预算,国内游部分预计人均需要7091铢,而出国游部分则人均大致在54681铢。针对北部空气质量恶化的问题,中部和南部将是首先的出游目的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