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发布19年干旱经济风险:负面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8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2019年干旱经济风险预警称,在推高农产品价格走高的同时,可能会拉低农村消费购买力整体表现。

泰国央行宏观经济部高级主任乃冻认为,干旱将会给2019年泰国整体经济表现带来负面影响。尽管整体表现会受挫,但从局部看,干旱会让那些收成未受影响的少部分农民获得意外收获。因为干旱导致收成整体减少,在需求不变的情况下,价格也将会迎来大幅上涨。

对于广大农民家庭来说,情况可能是喜忧参半。高兴的是农产品价格将大幅增加,能够获得更多的收入;难过的就是部分家庭可能因此而背负更重的债务。

央行之前评估全年经济时已经预估到这方面意外因素对经济的负面影响。

兰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阿努松认为,今年干旱来的比以往更高,持续的时间和负面影响也超出预期。甚至还受到全球变暖的影响等。不管怎样,农耕产业受损后,也将会影响到制造业和工业,当然还包括旅游。就目前预估损失在200-30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