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月消费信心微升至48.5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9日报道     商大2019年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48.5,较1月上浮0.5。该指数明显改善料在第2季度内。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月份的48.0升至2月份的48.5,有来自多方的利好因素支撑,但要想看到该指数有明显的上升则需待第2季度,也就是大选过后新内阁成员陆续明朗。

他说,消费者信心徘徊在50以下表明消费者缺乏信心。而这也反映在了年初至今的泰国国内经济整体表现,即经济未出现令人激动的增长结果。

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公众对于大选后的新政府领导国家实现经济长期增长存有担忧。因为过去5年来,虽然政府交出的成绩显示国家经济保持增长,但公众并没有切身感受到福利和收入相应增加。

商大之前预计2019年大选竞选资金将能为消费经济带来积极的拉动作用,但实际的情况并没有预期的那么乐观。像竞选造势活动更少,竞选人广告牌也比以往更少。

商大评估后认为,泰国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但相信随着中美两个经济大国有关贸易谈判取得进展,那全球经济仍有望在下半年迎来积极复苏。这对于依赖出口的泰国经济多少也是一种利好信息。

如果上半年泰国季度经济能保持3.5%的增幅,那下半年增速则有望达到4%以上,全年平均增速则大概率在3.8-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